台灣農民平均年齡62歲,但新北市有位7年級生陳韋宇,他曾在英國牛津大學求學,由於自小就對料理、農業有興趣,在國外看了有機蔬菜、高檔料理等,他認為「台灣也可以」,毅然放棄科技專長,回台務農,希望栽培出不輸國外的高檔食材。

陳韋宇現為淡水區「德安居有機農場」的主人,他曾在歐洲求學兩年,專研電子材料產業、替代能源,求學時,為節省餐費,他常在家下廚、逛市場、瀏覽菜單等,不知不覺培養出高興趣。

他說,其實台灣的水果、蔬菜都不輸國外,他為證明台灣美食也可如法國紅酒,揚名國際,才在返台時,決心投入「有機」種植,但卻遭父母大力反對,希望他當個科技新貴。

「有機農業也是實現替代能源的核心價值」,陳韋宇說,他不認為從事農耕就低人一等,相反的,有機農業也是保護地球,留給下一代乾淨無汙染的島嶼,他白天從事農耕,晚上則繼續研究替代能源。

他的農場種歐洲蔬菜、瑞士甜菜及義大利櫛瓜,一開始默默無聞,到後來農產品有人訂購,父母才轉而支持,為提升品質,他翻遍國內外相關文獻資訊,並向長輩、農會、農改場請教,還曾向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討教。

陳韋宇說,希望當有機農業的領頭羊,讓更多的農友相信沒有農藥,也可以種出漂亮的蔬菜。


讓更多的農友相信沒有農藥,也可以種出漂亮的蔬菜。透過我們採用的微生物的協助,品質與產量提升一定辦的到。

Natural Coat ® - 水土改良方生物製劑 訂購頁面 -- 點此進入

 

水土改良方部落格封面-20160418-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