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梓官區梓平社區濟陽宮前300多年老榕樹「保福榕公」,被樹醫生診斷罹患樹癌褐根病,農業局連日來請專家展開搶救。

這株老榕位於濟陽宮(主祀保生大帝)、濟福宮(主祀福德正神)廣場,據傳是由清康熙年間(1696年)自廣東渡海來台的蔡姓先祖所栽植,距今已有319歲,2004年保生大帝指示尊稱為「保福榕公」,興建神祉,供信眾朝拜。

保福榕公樹姿壯碩、枝幹繁茂,樹圍約10人環抱,因與濟陽宮大道公、濟福宮土地公三公相互輝映,百年老榕堪稱是梓平社區的地標。

梓平社區總幹事蔣慧玲說,居民都是在老榕的庇蔭下平安長大,因此老榕是社區居民的共同記憶,2年多前,社區發現老榕樹葉逐漸稀疏,以為棲地泥土不夠,去年又雇車運土填實,但情況並未改善。

農業局4月初確定老榕罹患褐根病,連日來請專家展開搶救,負責搶救施作的廣容綠化公司園藝技士張承均表示,老榕的褐根病況超乎預期,目前先以點滴灌注和高壓灌注雙管齊下治標,泥作花圃並開挖10個小洞,改善積水情況,再間隔1個月檢視療效,如果成效不彰,就將大面積開挖進行土壤燻蒸殺菌。

他研判,褐根病菌有可能是去年覆土時感染,由於這株老樹是社區居民的生活記憶,他們將會盡力搶救。


我們在日本救治過非常多的老樹,使用我們的Natural Coat水土改良方T,直接與無含氯或殺菌劑的水混和後澆灌在患部和根系土壤表面即可,簡單容易,若樹尚未完全喪失生命機能,很快就能恢復生機和樹勢!

Natural Coat ® - 水土改良方生物製劑 訂購頁面 -- 點此進入

 

水土改良方部落格封面-20160418-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