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列出一些農友們可能用得到的免費工具書,希望能帶給大家幫助...

http://agronews.fftc.org.tw/view.php?id=20150126214127&type=web&nas=20160427210809

 


Natural Coat ® - 水土改良方生物製劑 訂購頁面 -- 點此進入

 

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鯛熬出頭!獲全球最高門檻ASC認證 走出國際拼外銷  

 

過去常被嫌棄「土氣」的吳郭魚,經過不斷品種改良之後,沒了土腥味,正名為台灣鯛,化身變成台灣旗艦出口水產品,雖然外銷量年年成長,但受到過去的殘藥事件影響,台灣鯛一直被歐洲市場拒於門外。為了突破困境,身為水產公司第二代的葉哲維,決心要扭轉歐洲人對台灣鯛的壞印象,而首先就是要拿到,全球門檻最高的ASC水產認證,三立新聞與遠見雜誌合作,帶您看看台灣鯛走向國際的故事。

東晟水產養殖經理葉哲維:「這一批大概一萬多尾。」

東晟水產養殖經理葉哲維:「叫他們出來吃飯了」,飼料敲打著餵食鐵管,彷彿用餐的奏鳴曲。30歲那年繼承家族事業,葉哲維積極拓展外銷通路,銷往北美洲跟日韓的出口量年年攀升,卻唯獨歐洲市場遲遲不得其門而入。

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環署將20年來的公害陳情案件做出統計,建置出污染時間與空間的熱區,希望藉此達成預警效果,讓地方機關主動稽查以消彌公害事件。而數據顯示,每年20多萬件陳情中,以噪音、異味及環境衛生屬感官可明顯感受的污染陳情近九成,空氣污染、水污染與廢棄物污染相加則約為一成。

從1996年設置「0800-066-666」報案專線到現在從手機APP「公害報報」就可輕鬆且保有隱私的陳情,20年來民眾向環署提出檢舉案件數量逐年升高,平均每年20萬件以上,去年2015年更已達到277,393件。

當中來自六都的案件便有217,424件,佔了近八成,其中又以台北61,143件、新北60,690件居首。環署督察總隊隊長林左祥分析,是由於六都人口眾多,且住家與商業區及營建工地混雜缺乏有效隔離,因此噪音、異味及環境衛生類的污染獲得民眾的關注。

而雙北兩市,新北市以板橋地區的三民路、四維路、民生路、民權路、漢生東西路、板新路的營建施工噪音遭到最頻繁的陳情;而台北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大安區,又以永康街、師大商圈、臨江街夜市、市民大道由於餐廳眾多,異味污染的陳情案件數量可觀,中山區也是類似的狀況。

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梓官區梓平社區濟陽宮前300多年老榕樹「保福榕公」,被樹醫生診斷罹患樹癌褐根病,農業局連日來請專家展開搶救。

這株老榕位於濟陽宮(主祀保生大帝)、濟福宮(主祀福德正神)廣場,據傳是由清康熙年間(1696年)自廣東渡海來台的蔡姓先祖所栽植,距今已有319歲,2004年保生大帝指示尊稱為「保福榕公」,興建神祉,供信眾朝拜。

保福榕公樹姿壯碩、枝幹繁茂,樹圍約10人環抱,因與濟陽宮大道公、濟福宮土地公三公相互輝映,百年老榕堪稱是梓平社區的地標。

梓平社區總幹事蔣慧玲說,居民都是在老榕的庇蔭下平安長大,因此老榕是社區居民的共同記憶,2年多前,社區發現老榕樹葉逐漸稀疏,以為棲地泥土不夠,去年又雇車運土填實,但情況並未改善。

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農民平均年齡62歲,但新北市有位7年級生陳韋宇,他曾在英國牛津大學求學,由於自小就對料理、農業有興趣,在國外看了有機蔬菜、高檔料理等,他認為「台灣也可以」,毅然放棄科技專長,回台務農,希望栽培出不輸國外的高檔食材。

陳韋宇現為淡水區「德安居有機農場」的主人,他曾在歐洲求學兩年,專研電子材料產業、替代能源,求學時,為節省餐費,他常在家下廚、逛市場、瀏覽菜單等,不知不覺培養出高興趣。

他說,其實台灣的水果、蔬菜都不輸國外,他為證明台灣美食也可如法國紅酒,揚名國際,才在返台時,決心投入「有機」種植,但卻遭父母大力反對,希望他當個科技新貴。

「有機農業也是實現替代能源的核心價值」,陳韋宇說,他不認為從事農耕就低人一等,相反的,有機農業也是保護地球,留給下一代乾淨無汙染的島嶼,他白天從事農耕,晚上則繼續研究替代能源。

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