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許多友善栽培的農民常會自製微生物菌,洪國勝可說是箇中翹楚。1985年,日本的農學博士比加照夫發表用數種微生物製作的「EM菌」( Effective Microorganisms ,有效微生物),取代農藥化肥,洪國勝聽聞後,和其他5名友人飛到日本請益,1989年開始當起不用農藥的農夫。


EM菌肥料日本已用數十年方法,因為耗時、耗力、耗工、耗資,且100Kg對一分地,還要撒布2次,實在不符效率原則,現在日本自然農法用的人也不多了。但還是非常感恩洪國勝老先生的努力與執著,為台灣自然農法所做貢獻。相較我們推廣的「Natural Coat ® - 水土改良方」為新型態高生物製劑,因作用方式不同,1Kg對應三分地,放在水口固定即可,花費便宜,使用簡易,效果實例請大家再另行參酌我們的介紹說明。

Natural Coat ® - 水土改良方生物製劑 訂購頁面 -- 點此進入

 

水土改良方部落格封面-20160418-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