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片翠綠的大地卻被一條條枯黃的田埂分割成一塊塊的稻田。噴殺草劑的週期又到了,約2個月前春耕時,農民會噴一次殺草劑除掉田埂上的雜草以方便插秧時的作業,二個月後雜草又再度長出,春天的季節讓雜草長得比上期還茂密,勤勞點的農民會用割草機砍除,但是斬草不除根不用多久又會長出,所以通常會使用作業方便輕鬆,效果又持久的殺草劑,一時的方便卻造成環境的傷害與汙染,但是又會有幾人在乎或了解這些呢?

幾年前「自然有虫米」嘗試著在田埂上種上草皮,幾次的失敗和鄰田的異樣眼光下及時間堆壘而成的種植經驗,目前已約有80%的田埂上完成草皮種植,這也算是項浩大的工程。每當一人蹲在田埂上用手工割除草皮之間的雜草時,總是會有路過的人搖著頭對我喊:用噴藥的就好了啊…!彷彿在說只有呆子才會這樣做,我當然知道用噴藥的就好啊,但是藥要周而復始的噴,草皮只要種一次,完成後偶爾砍一下就好了,對環境完全無害,又能提供一些生物的生存環境,最重要的是善待這片大地,也就是善待我們的後代子孫,留下一片乾淨的土地讓後代永續經營…!


只要用對方法,自然農法也可種出強壯少倒伏病蟲害稻株,豐盛產量,飽滿高食味值稻米,種的人,吃的人,大地與棲息生物都健康!端看您要不要做而已。 

Natural Coat ® - 水土改良方生物製劑 訂購頁面 -- 點此進入

 

水土改良方部落格封面-20160418-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土改良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